去追月亮了🌙

【路地里】甘之若饴 01

*轰出(年下)和饭出

*设定:荼毘=轰灯矢


轰焦冻握着两罐刚从自动贩卖机那买来的咖啡站在学校门口。轰焦冻从不参加社团活动,也没空参加。不过,他和那些不参加任何活动的回家部还是有些区别的,至少他的空余时间被轰炎司安排的满满当当。

偶尔有空,也只是和认识已久的朋友聊点近期的事件。少年接了个电话之后稍外改变了一下方向,选了一个好停车的路口继续站着,像是在等待什么人。不一会,一辆黑色的夏朗朝轰焦冻这边缓慢驶过。轰焦冻等对方停定之后,拉开后座的门坐了进去。他冲着比自己年长不少的友人眨了一下眼睛,刚把另一罐咖啡塞到中间的杯架上,没等对方感激自己,却看到饭田天哉皱着眉头看着自己。

“轰君,我听说你昨天在报告会上当着董事的面在轰先生发言的时候直接走了?”饭田把剩下那句还摔了门咽回了肚子。


少年那没什么表情的脸一瞬间不自然起来,他歪了歪嘴没说什么。


“轰君,我不是不知道你不喜欢轰先生,但是那样子当众表态,你知道给你父亲带来了多大的影响吗?”


轰焦冻原本不想和友人提起这件事,对方主动把事情摊开来说,把他原本的好心情直接冲散了。


“我一个高中生去听安德瓦这样子的公司报告,本来就不符合逻辑吧。”轰焦冻不痛不痒的说着,好像这件把公司搅的天翻地覆的事情完全和他没有一点关系,“而且,混账老爹也没规定我要听完,我提前走,有什么问题吗?”


饭田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有些头痛的提醒轰焦冻把安全带系上,随机发动了车,把轰焦冻送回家。


一路上两个人不像之前一样聊天谈心。饭田天哉也知道,轰炎司是个禁词,不能在轰焦冻面前提。和轰家交好的人也没谁不知道轰炎司把自己妻子给逼疯了的事情,还有……


饭田看了看后座少年脸上的疤痕。

还真是一笔烂账。


————————————-————

轰焦冻倒是无所谓,他眯着眼睛看着窗外的车流,眯着眼睛想着自己下次是不是应该做的再狠一点,最好能让轰炎司直接把自己给逐出去。但是……


自己脑海里那个身影一直让他有一些烦躁。虽然不是经常出现,但是偶尔自己思维放空的时候,对方有些温柔的声音就会在自己的耳边响起。


绿谷出久……


轰焦冻不自觉的偏低了头,让人有些看不清他的表情。


饭田天哉这边眼神略略有些担心,他昨天看到绿谷出久急冲冲的跑过来,就知道出事了。绿谷出久一改平时那温和的性格,皱着眉头把轰焦冻骂了好几遍。饭田不太清楚事情发生是否严不严重,只好等绿谷出久气消了之后再听他慢慢讲。


“那帮股东这下开心了。”绿谷出久接过丽日御茶子递过来的水,喝了一口润完嗓子继续说,“轰焦冻自己不想做这个继承人,别人可是想得要死啊。”


“荼毘?”饭田这下懂了,轰焦冻这回耍性子耍出了新高度,刚好碰上他那在外面混了好几年的大哥,这个轰家大儿子为了报复自家老爹甚至加入villain直接和安德瓦还有雄英对着干,在外轰炎司都不认这个儿子了,这下和那帮闻着味道的东西搅和在一起,哪里可能是是真的想回轰家。


“别,轰焦冻再疯一下,明天上班荼毘一来我就得叫他轰灯矢先生好。”绿谷出久彻底没话说了。自己对轰焦冻千叮嘱万嘱咐说不要发脾气了,就当安德瓦放屁坐在哪什么都不做,听他讲完话就完事了。说完就答应的好好的,也不知道轰炎司说了什么,人之间摔门就走。这死孩子真的是会没事找事。平时文文静静的,怎么一碰上轰炎司就莫名其妙。

“你劝劝他,他估计不来公司了,你今天是不是下班路过顺便接他放学吗,告诉他这次谁也护不了他了。”绿谷出久也消停了,很是严肃的看着饭田天哉。绿谷出久就算是生气也像是瞪大了眼睛被人抢了萝卜的兔子。但那气势还是让饭田不得不应下来,毕竟这里也就只有他因为家庭的关系和轰焦冻认识最久了。


“你去吗?”饭田从办公室收拾好东西,看到绿谷出久还在电脑上噼里啪啦的打字。


绿谷出久是饭田天哉的高中同学,虽然一起进了安德瓦公司,但是饭田终究是因为家庭的关系上升较快,不过没有人会计较这些东西,顶多让饭田拿奖金多请几次烤肉罢了。可是最近,这个轰家的小儿子似乎对着普通职员很感兴趣,莫名其妙的两个人成为了朋友。轰焦冻来找绿谷出久的次数比他这个几乎是一起长大的朋友还多。


“我这次不去了,我得查查这个轰家都放弃了的荼毘。”绿谷出久继续敲着键盘,看饭田站在那看着他,便准备解释一下这个自己刚拜托别人弄来的villain公司的内部资料。毕竟饭田实在是太正经,他最不屑这种偷人家内部资料的事情。


“这个拜托小胜弄的,我不会怎么样的,肯定是到时候是公平竞争,我只是查查荼毘在villain那扮演什么角色,不干坏事,真的!”饭田只是发了一会呆就看到绿谷出久双手合十在那给他道歉。自己刚刚只是发个呆就把绿谷给吓唬住了,不由得一怔。


“啊……饭田你,没在听啊……”


“对不起,刚刚真的不好意思!”


“别鞠躬啊!哈哈哈哈!”


两个人笑了一阵,又渐渐平静下来了,准备个各干各的路。


“绿谷,我走了。”

饭田这回正式出去接轰焦冻了。


“嗯……一路顺风?”

绿谷出久歪着脑袋这么来了一句。


饭田忍不住多看了绿谷出久一眼。他知道绿谷出久只是好心提醒他注意安全,但是他实在是忍不住多想。有些念头在心里说不上埋藏已久,但是那溢出来的劲头偶尔会让他克制不住。一路走来,他作为朋友和绿谷出久已经相处了十年,就算这些东西得不到回应。作为朋友走到现在,也已经足够了。


只是,

也会产生一些,你会不会也喜欢我的,这样的念头。







评论(4)
热度(15)

© bluebell&blush | Powered by LOFTER